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4月19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座谈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及普通群众代表8人参加会议,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林主持会议,副院长高德新、执行局长刘宝利、政治部主任刘踪萍参加会议。

教育整顿专栏 | 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座谈会
教育整顿专栏 | 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晓林院长向代表们介绍了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专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两个突出问题”“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及“案件质量评查不全面问题”具体内容、整改时限和整治目标。并表示,全市法院将坚持刀刃向内、开门搞整顿,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特约监督员、案件当事人及普通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强化治建并举,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广大干警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代表纷纷围绕法院工作及法院队伍建设进行了座谈发言。代表们表示,市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代表们从解决“执行难”、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与帮助、加大普法力度等方面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全市法院能够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市法院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人民信赖的过硬队伍。

李晓林院长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需要全社会的监督,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法院开展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非常有帮助,市法院将逐项梳理、逐项落实,及时向与会代表反馈落实情况,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来源:盘锦中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下一篇: 辽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深入盘锦中院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