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守护“少年的你”,“警察蜀黍”进校园,让我们共同对校园欺凌说“不”!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使广大学生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近日,市公安局大洼分局田家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田家学校,组织开展了题为“向校园欺凌说不”的主题班会。

    民警以讲授及与学生互动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校园欺凌案件,从分析校园周边治安形势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在校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同时,民警还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及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题材,向在场的学生讲解了相关法制知识,以案释法,告诫学生们校园内外欺凌、打架、吸毒、沉溺于网络等行为带来的危害性。
这次主题班会既让学生们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又教育引导学生们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违法犯罪。让孩子们轻松愉快地学到法律知识和应对危机能力,也实实在在的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感染力极强的法治课。
通过此次进学校开展主题班会,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师生识别、预防、处置校园欺凌的能力,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隆台公安分局开展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下一篇: 七旬老汉“挺识货”,法律容情不容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