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七旬老汉“挺识货”,法律容情不容错

近日,有群众将一面写有“五天破案为人民,优化营商为企业”的锦旗送到了盘山县公安局高升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快速破案的感谢之情。

   案情回溯

2021年3月14日中午,盘山县公安局高升派出所接到周某报案,称自家铲车上的转向油缸被盗了。

民生之事无小事,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查看报案人家中监控发现了违法嫌疑人的身影,并根据这一线索追溯各个路口的监控,最后锁定了辖区内一家废品收购站,于站内找到了丢失的转向油缸。

事件经过

民警在向收购站老板询问取证后得知,站内一个卖废品的人与监控内发现的违法嫌疑人十分相似,由此确定了违法嫌疑人的移动方向为辖区内的喜彬村,但因村道上的监控有限,民警只能通过不断询问过往的村民,对村中存在的类似人员进行逐一对照。

经过一个上午的排查,终于在一个村民家中发现了违法嫌疑人作案的交通工具。

最终结果

民警依法对该村民进行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对自己盗窃转向油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本案因违法嫌疑人年满70周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第二十一条第(三)项之规定,对违法嫌疑人给予拘留五日不执行的行政处罚。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护“少年的你”,“警察蜀黍”进校园,让我们共同对校园欺凌说“不”!...
下一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