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兴隆台公安分局开展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开展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5月10日-11日,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分别在辖区步行街南、辽河油田实验中学设立宣传点,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学生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管制刀具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引导教育群众认清危害,防范涉枪涉爆违法行为。


在步行街宣传点,民警向来往群众展示了一批各式各样的违法枪支和管制刀具,民警就其中部分枪支的类型、用途、特点等向群众作了一一讲解,并结合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广泛宣传私藏、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刀具的社会危害性,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普及涉枪涉爆有关法律法规。

同时,号召群众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积极揭发检举各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依法进行上报。现场还设置了宣传栏,就仿真枪、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定义等作了详细介绍。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不时上前向民警咨询相关问题,民警都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

    在辽河油田实验中学宣传点,民警向师生讲解了枪爆物品管理的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涉枪涉爆相关问题,让师生们充分认识枪爆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同时,号召和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打击涉枪违法活动中来,将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违法犯罪活动延伸至社会各个角落,确保消除枪爆风险隐患,共创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1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同时,辖区各派出所深入密集区域同步开展宣传,积极向群众解读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有关政策,鼓励群众为警方提供枪爆违法犯罪线索。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违法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铁路安全无小事,全民行动齐遵守
下一篇: 守护“少年的你”,“警察蜀黍”进校园,让我们共同对校园欺凌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