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低速电动车,你可别“任性”了!闯红灯、路面乱窜要严查啦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低速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您好,请佩戴安全头盔”“停!红灯禁行”……最近一段时间,违法行驶的低速电动车不那么“自在”了!

开展路面集中劝导行动12次,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320余起——这是3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管支队了解到的一组数据。

这组数据表明:我市低速电动车违法行为得到明显改善——虽有改善,却不可松懈!连日来,交管支队集中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低速电动车通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在重点时段、路段集中劝阻、查处低速电动车违法行驶行为。

    据了解,整治过程中,警方严查低速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调头、乱穿马路、驾驶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
对于低速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交管支队本着“现场纠正,当场处罚”的原则,以提示、劝阻、教育为主,违法行为严重的,当场做出处罚,告知处罚依据。
    “低速电动车违法行为,是道路安全隐患热点问题,一直以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都在积极整治。”相关负责人说,从去年11月份开始,交管支队就分阶段对低速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不断加大力度,将警力下沉到路口、路段,通过现场监管促使低速电动车遵守交通法规成为“城市风尚”。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4月30日!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在辽宁正式启用!
下一篇: 我市婚姻家庭危机干预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