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山:聚力便民利企 推“放管服”新举

今年以来,为全面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盘山县公安局结合公安业务实际,推出了具有盘山特色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放管服”新举措,获得了辖区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9月21日起,盘山县公安局推出了免收盘山县户籍居民和在盘山县注册登记的企业办理机动车的牌照费。盘山县户籍居民购买新车后,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时免收机动车牌照费。在盘山县注册登记的企业购买新车和二手车后,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时免收机动车牌照费。盘山县户籍居民购买二手车后,办理转移登记时,每人每年免收一辆机动车牌照费。近期,盘山县公安局将采取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布,提升群众知晓率和传播率。

盘山县公安局已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盘锦市分公司达成了协议,将于10月中旬前完成盘山县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柔性智能化执法平台系统的搭建工作,届时平台将对特定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智能比对,对每个年度内的轻微违法行为(压白线、未使用安全带、在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等),第一次进行温馨提示,第二次给予警告,第三次正常处罚,并在24小时之内推送到车主手机终端。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充分彰显了盘山县惠民利企人性化执法的文明理念,表明了盘山公安机关为服务盘山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盘山县公安局即将全面形成设立企业警务工作站、实施“一企一辅警”的工作战略新格局,并将于近期全面启动。通过在盘山县物流园区选址新建园区派出所、在全县各重点园区设立警务工作站、在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警务工作室,根据警务工作实际和服务企业职能调整园区派出所、企业警务工作站和企业警务工作室的主要工作、具体任务以及工作职责,通过建章立制、规范职责、明确任务等措施,达到“站室互通、点面结合、警企联动”的工作目标,为辖区企业的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真贴心!公安把警务窗口“搬进”了百姓家
下一篇: 盘山公安节后排查,保“全境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