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真贴心!公安把警务窗口“搬进”了百姓家

今天上午,兴隆台公安分局兴盛派出所户籍民警卢蕴丹、辅警赵太达会同兴盛街道兴隆社区网格员史拥军来到施振福、马永华老两口家中,为他们采集户籍信息、拍摄身份证照片、发放反诈宣传单。

老两口已经70多岁了,都身患重病,儿子过世多年,派出所和社区一直对他们格外照顾。

今年,兴盛派出所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便民工作,提出“把警务服务窗口‘搬进’百姓家”的服务理念,窗口民警主动上门为孤残、贫困家庭和留守老人、儿童家庭提供各类警务服务,定期走进交通不便、居住分散的社区和村屯,集中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以前,孩子们就没少替咱操心。现在更方便啦!”施振福老人说,如今家里有啥事儿,打个电话到派出所,民警就抽时间过来了——民警多跑腿儿,群众少费事,让警务服务窗口更近距离为存在特殊情况的群众办理业务、排忧解难,兴盛派出所因此更加顺民意、得民心。

在离开老两口去往另一户残困家庭的路上,卢蕴丹告诉晚报记者:他们不仅根据群众的实际情况把服务窗口无限“前移”,还最大可能的简化了40项户籍业务的办理程序,实现了各类业务的“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同时,派出所还通过窗口张贴、入户宣传等形式,将申办各类公安业务所需要材料和免费业务详细告知,让群众明明白白、轻轻松松办业务。

“我们忙一点儿,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也值了!”卢蕴丹说,入户上门服务时,每当听到赞扬和感谢,所有的疲惫都消散了——民生无小事,处处见真情!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兴隆台区:“包街民警”上岗
下一篇: 盘山:聚力便民利企 推“放管服”新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