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周末也不休,车管所上门为老人办证

9月13日上午,盘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李智和牌证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楠放弃周末休息,来到兴隆台区鼎信佳苑小区,为72岁的董宏提供上门服务。

周末也不休,车管所上门为老人办证

打开房门,董宏的女儿看着眼前两名身着制服的警务人员,有些意外——她前几天打电话咨询时,车管所的窗口人员告诉她: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必须机动车车主本人到场,核实身份、签字后才能办理。而且,此类业务周末不受理。

“你不在家不知道,昨天下午警察同志打电话了,说你爸情况特殊,今天上门给办!”

母亲赶紧把李智和王楠让进屋。李智告诉老人,那个电话就是他打的。

董宏名下有一辆轿车,需要补办机动车登记证书。但他本人因脑血栓后遗症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窗口人员向李智汇报了这个情况后,车管所经过研究,决定特事特办,为老人开通“绿色办理通道”。

周末也不休,车管所上门为老人办证

民警认真核对了董宏的身份证与车辆信息,填写登记表,并让董宏在业务申请表格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几分钟后,需要他本人确认和申请的程序全部完成。王楠告诉董宏的女儿,抽时间拿着相关材料到车管所,完成车辆查验程序,就可以领到新的机动车登记证书了。

得知民警是利用休息时间上门办理业务的,董宏的家人一再感谢。

“这不算啥,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老人这个情况,我们就应该体谅,把业务开展得更有人情味儿!”李智用一句暖心的话回应了一家人。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760斤河蟹急需发货,人手不够,咋办?民警来了
下一篇: 入选全国先进个人,为我市援鄂医生薛海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