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760斤河蟹急需发货,人手不够,咋办?民警来了

河蟹养殖户有事外出

赶不回去,

已经出塘的760斤河蟹

急需打包发出。

咋办?

正在巡逻的民警接到求助,连警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赶过去帮忙。

昨日,盘山县羊圈子镇河蟹养殖户李先生外出前,联系好当地雇工,要把760斤已经打捞出塘的河蟹按照客户订购分量,分装成152个包装箱运往北京、上海、沈阳等地。但是直到当天中午12点,雇工还没有到位,只有一名养殖工根本忙不过来。

如果不能按照物流公司要求,及时在下午4点前把这批河蟹打包发走,势必导致部分河蟹死亡、客户延时收货,不仅影响李先生的信誉,也会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李先生只得向盘山县公安局羊圈子派出所马思明所长求助。

“我们当时正在苇场巡逻,接到他的电话就立即赶过去。”途中,马思明给其他养殖户打电话,紧急调了一名“蟹工”到李先生的养殖区帮忙。

他带着辅警李月阳和王野赶到现场,跟两名蟹工做好分工:李月阳负责从临时蟹池往大澡盆里倒运河蟹,马思明和一名“蟹工”把河蟹装进网袋,王野负责按照李先生提供的订单称重、添写收货人信息,另一名“蟹工”负责系好网袋、装入泡沫箱打包……

其间,马思明联系养殖区所在的村委会负责人,请求帮忙协调零工,由于正值农忙季节,找不到临时救急的人手。他赶紧通过电话跟物流网点负责人协商,将收货时间推迟半小时,物流网点派出一辆货车上门取货。

下午4点半,物流网点的车辆到达,民警和物流工作人员帮着“蟹工”把152个装满河蟹的泡沫箱准时搬运到车上,运往物流网点,按照发货目的地分类上车。

4个半小时忙活完,马思明和李月阳、王野的脸上、手上都是泥,警服也脏了。得知这批河蟹已经顺利发走,李先生特意给马明思打来电话感谢,随后又让“蟹工”送了20斤河蟹到派出所,被民警婉言谢绝……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法院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篇: 周末也不休,车管所上门为老人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