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盘锦大洼清水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宣传民法典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9月4日,盘锦市大洼区司法局清水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大洼区清水学校,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以定格动画为载体,从典型案例切入,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与同学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工作人员宣讲了民法典相关知识,通过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民法典颁布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典型案例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清水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师生免费赠送了民法典宣传册、印有民法典宣传语的购物袋和扇子,供师生们利用业余时间或主题班会继续学习,强化青少年的法治意识。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监狱开展新警初任培训
下一篇: 徒步队路遇心梗患者,他们想救人,不让悲剧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