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民警接力追凶 14年命案告破

经过14年接力追凶

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抓捕小组

在广州市某物流园内

将潜藏14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捕归案

2006年3月的一天,盘锦市兴隆台区创新街道某居民楼,一名20多岁的女子浑身血迹,踉跄着跑到楼道里,随后倒在血泊中。虽然其被邻居发现并及时送往医院,但因抢救无效死亡。民警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女子是被人用刀刺伤颈部致死。当时,与女子合租的男子正在自己的房间睡觉,听见呼救声后冲了出来,还曾与歹徒搏斗。据男子回忆,行凶者遮挡面部,伤人后逃离。

此案的侦查始终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案件一日不破,群众一日不安。走访调查、核查线索、查阅档案,14年来,兴隆台公安分局从未放弃对案件的侦破工作,不管岗位上的人如何轮换,他们始终没有停止追凶的脚步。

今年年初

技术人员经过分析

发现重要线索

盘锦市公安局抽调精英警力组成专案组

相关警种全力配合

6月初,专案组通过调查取证,最终,案发时间曾在盘锦居住、务工,之后一直在广州某物流公司打工的张某浮出水面,各种证据都指向了他。

专案组立即赶往张某所在的广州市白云区一家物流公司,发现张某警惕性非常高,平时不与人交往,独自居住在公司办公楼2层与3层之间不足8平方米的空间里。

“物流公司场地开阔,嫌疑人居住的地方又相对隐蔽,在没有确定是他之前,一旦我们暴露了,很容易前功尽弃!”赴广州执行抓捕任务的民警表示。

专案组民警分成两个固定观察点

在外围对张某的活动进行追踪

7月20日19时

专案组在物流园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7月21日凌晨,比对结果出来了——张某与当年犯罪现场遗留物提取信息一致。突审过程中,张某对自己当年犯下的罪行供认不讳。当年,张某进入室内抢劫,遭遇被害人强烈反抗、呼救,便用刀刺向被害人颈部后逃离。张某先是回到吉林老家,然后投奔在广州打工的父亲。

当张某戴上手铐脚镣再次回到盘锦时,他长出了一口气,“我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张某说。

据张某交待,14年来,他如履薄冰,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为了逃避追捕,张某隐去曾在盘锦生活过的轨迹,还改了名字,平时基本不外出,在担惊受怕中躲了14年,终究难逃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辽宁政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偷完电动车,他硬生生花4个多小时推了20多公里
下一篇: 网上“女友”,爱撒娇,聊了一年,竟是个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