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阳光盘锦行动”进军营 “心”课堂送应征青年

初心坚定想法,目标播种希望,方法加速收获……9月5日至6日,由市委政法委,盘锦军分区,盘锦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发展研究会组织开展的“阳光盘锦行动”心理服务活动走进军营,为今年应征青年开设了特别的“心”课堂,助力新兵团体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部队生活中去。此次役前心理培训,也是我市首次为入伍新兵开展服役前心理培训。

“当你离开生长的地方,梦中回望,可曾梦见,河边那棵亭亭的白杨,每一棵寸草,都忘不了你日夜守望,思念你的何止是那亲爹亲娘……”9月5日上午9点,在辽河油田公司群团工作部副部长王迎旭动情的演唱下,正式拉开以“穿上军装 奔山赴海”为主题的役前心理培训课。

应征青年被歌声打动、被歌词感动,在铮铮男儿的眼神中不免看到了难舍的情。王迎旭以此为切口,以提问加互动的方式,讲述了应征入伍的初心、憧憬、收获等内容,将青年们的思绪拉回现实。并针对应征青年在入伍后有可能因自由、爱情、忠孝、艰苦等原因导致失去工作训练热情、迷失军旅生涯方向、甚至萌生放弃念头等现象,以举例说明的方式为其打“预防针”,增强其意志力、坚定其决心。

培训过程中,应征青年通过组队、选组长、自我介绍等互动环节彼此加深了了解,也更加明白把后背交给战友的重要性;通过听发生在部队里的真实的事,让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爱国爱民情怀根植于心。

“通过参加专业的心理辅导,收获非常大、帮助非常大,为我下一步走进军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我更有信心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大洼区役前教育训练人员马贺是一名大学生应征青年,参军到部队一直是他的梦想,大学毕业两年后的他终于如愿成为一名“准新兵”,他表示一定踏实走好军旅生活的每一步。

市委政法委副处级干部赵振昌介绍,“阳光盘锦行动”心理服务活动是落实市域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部署的一种体现,旨在推进平安盘锦建设,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心理服务。主题活动走进军营,主要是帮助应征青年走好迈入部队的第一步,让其以积极的心态投身部队、建功军营。

此次“阳光盘锦行动”心理服务活动走进军营的役前心理培训课共进行了4堂,分别于9月5日至6日走进了全市三区一县各役前培训基地。

来源:辽河晚报  李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检察机关综合素能提升班开班
下一篇: 活到53岁,他还是头一回办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