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聚焦基层党建 提升治理效能

盘山县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党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治理效能为抓手,边试点边完善、边总结边提高,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进一步理顺县、镇(街道)、村权责关系,明确县级统筹协调组织实施,镇(街道)、村强基固本的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格局,不断促进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盘山县成立了公安、司法行政、劳动保障、信访、心理咨询、法律服务等联合办公体系。创建办公室召开了11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创建工作。7月6日,在盘山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召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创建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培训班动员会议。目前,按照创建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已经完成了盘山县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动中心、175个村社区全部设立了“村民评理说事点”、盘山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建设等80余项创建工作任务。

盘山县坚持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把基层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盘锦市的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在盘山县沙岭镇,传承的优良革命传统必将成为夯实市域社会治理的“红色引擎”。盘山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发展始终,年初以来,帮扶困难群众10余名,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捐款1000余万元,为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兴隆台法院:专题会议促学法
下一篇: 盘锦市检察机关综合素能提升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