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播报

严格执行“三不”标准,盘锦中小学开学时间定了

近日,市教育局对外公布,2020年秋季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时间拟定为9月1日,小学、初中学生8月31日到校报到,普通高中学生8月24日返校。中等职业学校8月31日正式开学。

市教育局按照要求对秋季开学严格执行“三不”标准,即“区域疫情未达到低风险的不开学、学校疫情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管理不到位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未有效落实不开学”。

各相关部门做好旅居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外出的师生员工(包括食堂、宿舍、保安等工作人员)须提供开学前14天生活轨迹报告,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工签订健康安全承诺书;新生自接到学校录取通知书后由对应学校负责监管,提前开学的年级仍需提供14天的生活轨迹报告。

各县区、学校将严格审核“日报告”“零报告”数据,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情况和在盘外(特别是新疆等中高风险重点地区)以及近期即将返盘的师生员工情况。

动员在盘以外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尽量在8月24日前安全返盘。在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特别是新疆地区)师生员工返盘应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返盘和集中隔离。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我省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
下一篇: 盘锦首次召开全市行政检察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