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播报

辽宁政法大讲堂邀请二十大代表作专题讲座

    本报讯 10月27日,由省委政法委举办的辽宁政法大讲堂专题讲座在沈阳举行,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丹东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苏凤琴作题为“代表话盛会 政法争先锋”专题报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邀请来自政法系统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进行专题讲座,是全省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的具体体现。

报告中,苏凤琴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全省政法干警分享了参会感悟,详细解读了大会主题,通过凝练关键词的方式全面准确地为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相关内容作了重点介绍,进一步激励全省政法干警争当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与忠实践行者。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收听收看本次专题讲座,更加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辽宁篇章作出更大政法贡献。

下一步,省委政法委还将举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轮训班,进一步推动全省政法系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模范政法机关和过硬队伍,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专题讲座以视频授课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委政法委,在省(中)直政法单位和各市县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设分会场,全省政法干警、党委政法委干部、法学会干部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等近3万人同步收听收看。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我省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