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男子险些“喝”丢工作 民警援手找回“身份”

“现在户籍恢复了,我干啥都方便啦,没想到,我一个外来打工的,能被你们像亲人一样对待。”8月4日,44岁的蒋某某对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陆家派出所民警道出心底的感动。

蒋某某去年年底来到陆家镇的一家企业打更,由于嗜酒,多次耽误正常工作,与企业负责人发生矛盾。陆家派出所民警在调解过程中了解到:蒋某某户籍是北镇市,自幼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母亲离家出走,12岁就投奔盘锦的亲戚,一直在盘锦生活、务工。得知蒋某某的经历后,派出所所长王向亮多次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为蒋某某保留了工作岗位,共同对他进行关怀和引导。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王向亮第一时间来到蒋某某的临时住所,送去了足量的抗疫和生活物资,定期上门为他测量体温。渐渐地,蒋某某被亲人般的关怀所感动,主动找到企业负责人和同事,就自己之前的不当行为和言语道歉。酒喝得少了,工作也越发认真……

“派出所对我这么好,我不能瞒你们。”前不久,蒋某某来到派出所,说明了一件事儿——由于多年没有回家、不与亲属联系,他的户籍早已被注销。王向亮听闻立即与北镇公安机关联系,确认了此事。王向亮安排陆家派出所教导员贺锡山和副所长张加峰专门负责协调,尽快恢复蒋某某的户籍。贺锡山和张加峰多次往返北镇,与当地公安和蒋某某的亲属沟通、核实。8月4日,北镇公安为蒋某某恢复了户籍。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检察院开展涉检网络舆情应对实战演练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法院:提升审判质效 彰显实干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