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大洼区网格精细化服务稳步推进“老农保”清退

为进一步推进网格管理精细化服务向纵深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效率,大洼区紧紧围绕“稳定、民生、发展”的工作主线,“三管齐下”全面推进188个村居“老农保”清退工作。

线上线下合力宣传讲清政策。线上利用广播以及微信群针对办理退保所需相关材料进行宣传告知,针对代理办理、本人办理等特殊情况进行分类说明,让群众更明白相关流程。线下网格服务中心设立咨询服务台,对前来咨询的群众一次性告知相关程序,让群众少跑腿,增加群众满意度,提高工作效率。

增设窗口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在赵圈河镇蓝石磝村,笔者看到,村里的网格管理服务中心增设了“老农保”办理窗口。为提高为群众服务效率,防止疫情期间办理人员集中,大洼区根据实际情况,在部分村里增设了便民服务窗口,加强人员分流。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前来办理的群众进行疫情宣传教育,避免了办理后人员滞留现象发生。

全程代办服务暖民心。针对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网格服务中心及时启动网格员全程代办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干部、网格员等基层干部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交警大队为辖区企业解决停车难
下一篇: 清明假期 盘锦交警开启72小时超长待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