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清明假期 盘锦交警开启72小时超长待机模式

今年的清明节是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有些人祭祖扫墓、缅怀祖先,有些人踏青出游、亲朋小聚……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清明节期间我市交警全员上阵,开启72小时超长待机模式,全力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清明节假期高速车流激增,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农民烧荒行为时有发生,高速公路两侧烧荒对驾驶人视线产生严重影响,危及行车安全。4月4日下午,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中发现有烧荒情况,起火范围较大,严重影响到路上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巡逻民警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距起火点150米外,放好警示标识后,到达起火现场。由于现场火势不符合119出警,而情况又非常紧急,很有可能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巡逻民警不顾危险,拿起铁锹同村民一起扑打火源,防止火势继续蔓延。经过近30分钟的警民合力,最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巡逻民警在确认起火范围没有暗火后,才撤离现场。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交警支队周密部署、强化举措,支队班子深入一线,扎实推进安保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其间,市交警支队全警动员,连续作战,坚守岗位,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全力护航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清明小长假期间,市交警共出动警力370人次,警车33台次,查处饮酒驾驶23起、醉酒9起、涉牌涉证43起、超载67起(百吨王1起)、超员10起、拘留4人。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未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清明节期间,市交警一心为民、爱心助民,温暖民心,得到市民称赞,连续获赠“助人见高风 遇难见真情”“感谢人民好警察 真情护送暖人心”两面锦旗。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网格精细化服务稳步推进“老农保”清退
下一篇: 清明寄哀思,盘锦不曾忘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