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山县召开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

4月3日下午,盘山县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19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县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励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着力提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水平,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县委书记葛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专题报告,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来全县组织、宣传、政法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抓党建是从根本上解决盘山改革发展各类问题的总抓手。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委第五巡视组政治巡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有力引领和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肯定工作成绩,坚定做好县委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过去的一年,全县组织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宣传工作牢牢把握“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根本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论自信,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盘山落地生根。政法工作深入推进“平安盘山”“法治盘山”建设,社会治理成效显著。扎实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任务,为维护盘山社会平安稳定打下坚实基础。统战工作着眼全县工作大局,调动和发挥一切积极因素,联合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共谋盘山发展。全面加强宗教工作和民族工作,有力维护了宗教稳定,促进了民族和谐。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县委各项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县委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在工作中还存在诸多差距和不足。盘山县正处于爬坡过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县组织工作要紧扣“强基固本、全面提升”聚焦发力,宣传工作要紧扣“思想引领、汇聚力量”凝神鼓劲,政法工作要紧扣“维护稳定、保障发展”强化举措,统战工作要紧扣“团结联合、凝聚合力”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盘山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议事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狠抓落实;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县委常委要统筹干,县政府领导要带头干,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加油干,其他干部要踏实干;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分夺秒拼抢发展任务,在大战大考中提升能力本领,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辽河口生态经济区、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盘锦高升经济区、盘山县农垦集团班子成员,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部门管理的事业单位以及上管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政法委员,共计190余人出席会议。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钓鱼老人河边出意外,救人要紧,警察出手了…
下一篇: 西安镇“三四五”工作法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