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钓鱼老人河边出意外,救人要紧,警察出手了…

“太好了,老人家没事儿就好。我受这点儿伤,不算个啥事儿!”4月10日傍晚,盘山县公安局吴家派出所负责人向救人受伤的辅警赵宁转达被救者脱离危险的消息和家属感谢,一直担心老人状况的赵宁深感欣慰。

4日,赵宁在夜间搜寻、救护一位钓鱼老人时,被国堤的铁丝网和河边的荒草乱石挂掉了鞋底、扭伤脚踝——

当日傍晚,辖区高姓居民求助:65岁的父亲外出钓鱼未归,下午3点多钟通电话时,老人说话吞吐、匆忙挂断,之后再打电话就无人接听了……

老人一定是出了什么意外!值班民警范忠阳和辅警赵宁、陈久并赶紧驾警车来到吴家镇吴家村北面国堤与家属会合,分成两组沿国坝往西途径吴家镇的吴家村、郭家村、兴隆台区的梁家村、牛官村,一直到林丰路辽河大桥下巡视查找,没有老人的踪影。

再返回吴家村时,已是晚上7点半。看着家属焦急的状态,想着没有音讯的老人。3名警员带着手电筒再次出发,这一次,他们深入到辽河边,在那些荒草丛生、乱石成堆的区域仔细搜寻。

钓鱼老人河边出意外,救人要紧,警察出手了…


这一次,终于有了收获!他们在平时很少有人去的郭家村北面国堤下小河套边找到了老人。老人当时全身不停抖动,脸色青紫,已经失去意识。范忠阳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车很快赶到,但是问题又出现了——发现老人的地点距离国堤大约1公里,路况特殊,急救车下不去。

咋办?抬!3名警员在家属的配合下,磕磕绊绊地走过荒草丛、乱石堆、铁丝网,硬是用担架把老人抬上国堤,送上急救车,赶到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

钓鱼老人河边出意外,救人要紧,警察出手了…


由于发现和救援及时,目前老人已经恢复意识,正在进一步治疗。除了赵宁,范忠阳和陈久并的手上、脚上也都被荒草乱石划出了口子。但正如赵宁所言:当时顾不上这些,啥都没有救人要紧!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公安分局进行开学前学校验收评估
下一篇: 盘山县召开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