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春季备耕忙,高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农户家中“挑刺儿”

“你这屋外的电路可是够乱的,尽快找人整一下”、“家里有人行,离了人,窗户必须从里面插好”……3月30日,盘山县公安局高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农户家中“挑刺儿”。

春季备耕忙,高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农户家中“挑刺儿”


所谓的“挑刺儿”,其实是深入排查隐患,替农户把好安全这一关——春耕季节已经到来,农户备耕生产,家中无人,很容易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和火情意外。

“按照市、县两级公安局的部署,我们从3月20日开始,陆续对辖区内各个村组的农户进行深入走访,主要是排查各类隐患,通过沟通提升农户的安全意识。”高升派出所负责人说,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由民警负责督促农户进行整改。

春季备耕忙,高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农户家中“挑刺儿”


据了解,3、4月份,是我市农户备耕、春耕的重要时节,也是农村入户盗窃等侵财案件和火灾的高发期。对此,市公安局部署全市基层派出所做好辖区农户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抽调警力深入村屯不间断巡查;对需要外雇人员的种田大户进行时时督导,必须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对外雇人员信息及时上报、避免人员集中;外雇人员临时居住场所时时消毒。

春耕季,广大农户应做到:出门时锁好门窗;消除明火隐患;及时更换老化的电线电路;外出归来洗手、洗脸、消毒;到集市购买春耕物资一定要佩戴口罩。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下一篇: 一个“红色承诺”牵出2000家景区爱心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