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一个“红色承诺”牵出2000家景区爱心接力

“疫情过去以后,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邀请全国医护人员及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免费畅游。”这条倡议发出后,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更得到了全国2000多家景区的爱心接力。盘锦文旅人用一个“红色承诺”牵出了文旅融合的新目标,他们将以文旅人的担当回馈“碱蓬草”精神的付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盘锦文旅集团积极作为,主动承担国企的职责使命。2月9日,盘锦文旅集团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为名在全国景区中率先发起爱心承诺:疫情过后,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邀请全国医护人员及援鄂医护人员家属免费畅游,并积极倡议全国景区都能加入到这个爱心接力之中,以此致敬疫情面前最勇毅的英雄。

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信息发布后6小时内,就有6家景区响应助力,平台信息阅读量已超过30万次,同时也得到了许多医疗机构,特别是盘锦医疗系统的认可与感谢。20、30、100、200……一个月的时间,助力景区的数字都在变动,从省内景区到东北三省景区,到全国各地景区、酒店、文旅行业主管单位、大型文旅集团、旅游业前辈、知名IP、新晋网红等同行群起响应,让人感受到了文旅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并肩作战的前行动力。

据了解,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不仅是最早在国内提出此类倡议的景区,还在积极推广方面用尽心力。在活动初期形成网络影响力的基础上,盘锦文旅集团和景区持续加力,通过全媒体平台多渠道发布活动信息,跟进活动报道,保证活动热度不减。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的记者也因此注意到这个新颖活跃的“红色承诺”,进而详细报道了盘锦文旅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苦练内功应对危机。

盘锦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众志在采访中介绍,文旅行业应抱团取暖,此时是大家聚集力量的最好契机。而盘锦红海滩景区有着和医护人员一样迎难而上的“碱蓬草”精神,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依然坚守这片土地,用生命捍卫自己的使命,无畏、无私、无欲、无求。

盘锦文旅集团主动承担国企的职责使命,愿作为辽宁省A级景区的带头人。孙众志表示, 2020年,“红”依然是红海滩品牌的核心,“红色承诺”活动是盘锦文旅集团调整品牌战略规划及市场布局的创新一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有责任有义务在医护人员备受牵挂和尊敬的重要时刻,推出这样大范围、大力度的优惠政策。这只是我们回馈社会的第一步,4月、5月,盘锦文旅集团将与辽宁文旅人一道持续不断策划推出更有影响力的第二波、第三波活动。相信疫情过后,通过‘红色承诺’这个活动,文旅产业链上的各企业联系会更加紧密,产品会更加丰富,会有相当一部分新兴产业崛起,成为文旅融合的新目标。”孙众志说。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季备耕忙,高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农户家中“挑刺儿”
下一篇: 24小时轮岗执守苇草垛?民警:这是百万吨的安全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