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24小时轮岗执守苇草垛?民警:这是百万吨的安全使命!

“企业自身也要重视起来,马虎不得,天干物燥,一颗火星子都能闯下天大的祸!”3月7日上午,盘山县公安分局东郭派出所民警走进辽宁振兴生态造纸有限公司苇草垛场,所长么子阳语重心长地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24小时轮岗执守苇草垛?民警:这是百万吨的安全使命!


民警们迎着寒风在一望无际的苇田、耕地间巡查,从去年11月到现在,从未间断——东郭派出所辖区内有苇田近60万亩、耕地3万余亩,常住居民17601人。采油厂作业区域、造纸厂苇草囤放场地和民居就在纵横交错的苇田、耕地中,复杂的地貌使得民警们时刻为消防安全绷着一根弦。每年冬季和春耕前,他们都要24小时轮岗执守。

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一个多月,造纸厂停工,只有几名工作人员留守。派出所协助企业,对苇草垛场进行时时安全防护:这里有百万吨的苇草,而垛场周边就是苇田、耕地和民居,一个不起眼儿的疏漏不仅会给企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更会危及民居和油田生产区域安全。

24小时轮岗执守苇草垛?民警:这是百万吨的安全使命!


“说实话,一直顶到现在,包括我在内的每一名民警都挺累的。但是,我们不能有一点儿放松的情绪!”么子阳说,眼下又到了关键时刻:造纸厂和油田作业区域复工复产,又逢春耕前期,苇田和耕地里陆续开始有人走动,一旦有违法焚烧秸秆或一个随手丢弃的烟头,都有可能瞬间引发火灾!

民警们在盼望着春暖花开——那时节,他们的压力就会小一些,至少不用像现在这么紧张;当地老百姓也在盼着春暖花开——绿油油的苇草和庄稼从田地里探出头来,一眼看出去,到处是生机……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个“红色承诺”牵出2000家景区爱心接力
下一篇: “这个时候,咱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