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这个时候,咱都是一家人!”

“居民您好!麻烦您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2月6日下午4点,气温零下10度,兴隆台区司法局首批疫情防控预备队员张晔已经在寒风中站了4个小时。其间,她为102名进出居民登记,劝返驾车走亲访友者16拨。这天是她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最冷的一天,她的手脚冻麻了,嗓子喊哑了,受过伤的右膝钻心的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振兴街道胜利社区就是张晔的“战场”。这里位于辽河油田中心地段,毗邻胜利小学、兴隆四百,租房户多,人员流动性大,防控压力可想而知。作为一名党员,区里决定组建疫情防控预备队的当天,就职于兴隆台区司法局的张晔便第一个将填好的报名表发送到工作群。同事发微信问她:“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不害怕吗?”她回复道:“这个时候,大家心里都有顾虑,我是党员,就得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2月11日下午2点,风越来越大,张晔正在兴隆台区胜利小区门口为居民办理出入通行证。她还时不时地把刮倒的垃圾箱、自行车扶起来。“您身份证上的住址是胜利小区吗?不是的话,户口本也可以,或者房产证、租房协议,能证明您是这儿的常住居民就行。您今天不出小区的话,哪天出去再办也可以,我们随时都在。”按规定,她要跟居民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大风天里,她只能扯着嗓子一遍遍告知。每户居民来办通行证,核验证件、查找房号、登记信息,大概需要三分钟。眼瞅着50张一摞的通行证见了底,她深蓝色的制服上也落了一层尘土。

都说防病毒必须多喝水,可是这时候哪还顾得上?有的居民问她是物业的还是社区的,怎么以前没见过?她指着胸前的党徽说:“我是来你们社区增援的志愿者,有啥事儿跟我说,这个时候,咱都是一家人!”

即使这样,仍然有个别群众不理解、不支持。遇到这种情况,张晔总是拿出平时做法律宣传工作的耐心和方法,摆事实、讲道理,通过一些聚集性疫情的案例,告诉居民这次疫情的特殊性、严重性和危害性,并安抚大家的情绪,普及防控知识。许多居民对她的工作态度和毅力竖起了大拇指,大家都说:“有这样的人守着小区,我们放心!”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4小时轮岗执守苇草垛?民警:这是百万吨的安全使命!
下一篇: 你们在武汉支援,孩子学习我们管,盘锦名师联盟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