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你们在武汉支援,孩子学习我们管,盘锦名师联盟出手了

20日下午,来自盘锦市名优教师联盟的英语教师朱萍与初一学生王钰博和初三学生穆贝迪取得了联系,并约定21日为两个孩子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这两位初中学生的母亲是我市去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

你们在武汉支援,孩子学习我们管,盘锦名师联盟出手了


记者从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了解到,为了免除身在战疫最前方的盘锦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毫无牵挂地上阵,从即时起,盘锦市名优教师联盟为盘锦援鄂医护人员子女进行在线“一对一”义务学业辅导。

你们在武汉支援,孩子学习我们管,盘锦名师联盟出手了


盘锦市有34名医护人员,以忘我的牺牲精神,抛家舍业、奔赴武汉。在这个特殊时期,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的教师们一直在想,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学院副院长李爱国在“盘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培训”群中发出倡议:34位白衣天使逆向而行,我们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们的子女线上辅导,战胜这场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倡议发出后,老师们纷纷加入到这个队伍,为援鄂医护人员的子女义务辅导文化课。于是,教师进修学院组建了盘锦市名优教师联盟,活动主题为“盘锦名师‘同渡风雨’”。联盟成员都是国家、省、市级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或骨干教师。

盘锦名师“同渡风雨”活动发起后,很多学校的教师也要加入到队伍中,名师联盟队伍在不断扩大,涉及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据盘锦市教师进修学院工作人员介绍,援鄂人员家庭情况他们已经做好统计,“一对一”学业辅导已经全面展开。援鄂子女及家长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自愿联系联盟里的各学科名优教师。如学生家长有其它学科学业辅导需求,联盟也会尽全力为其安排。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这个时候,咱都是一家人!”
下一篇: 名师朱萍为盘锦“最美逆行者”子女免费辅导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