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在幸福社区,居民在活动条幅上签名承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潘浩 摄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近日,兴隆台区新工街道热电社区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辖区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及国家安全知识案例,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积极组织特色鲜明的基层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社区利用单位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法治知识,同时在线上进行知识讲座推送,组织群众参加线上法律知识竞赛,发放宣传页100余份。

14日,兴隆台区振兴街道幸福社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发放国安知识,以及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并走到街头向过往居民进行宣传,让居民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号召居民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发现出卖国家安全行为及时举报,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居民自觉遵法守法的意识,增强了居民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下一篇: 春季备耕忙,高升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农户家中“挑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