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手机被偷还不算,竟被猜中密码,狂刷6000多元

俩男子盗窃手机后,猜对了锁屏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盗刷了6000多元,以为做得天衣无缝,警察找上了门。3月26日,大洼公安分局于楼派出所成功将嫌疑人牟某某、顾某某抓获。

2019年国庆节期间,大洼区于楼街道居民刘某在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本想自认倒霉,但用新手机登录时,发现手机微信被通过转账、红包等方式消费了6099元,这下刘某坐不住了,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案后,市公安局大洼分局于楼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展开勘查,并锁定了一名肥胖的男性青年具有重大嫌疑。然而,因无法确认嫌疑人的样貌,使侦查陷入了困境。侦查员们并没有放弃,考虑到嫌疑人曾经通过微信转账、微信支付的方式转走了受害人微信存款,侦查员把目光瞄准了微信资金流向。

在经过几个月的大量的排查走访后,侦查员筛选出了具有重大嫌疑的目标账号,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大石桥市博洛铺镇居民牟某某。3月26日,于楼派出所的教导员张锋带领侦查员与大石桥市博洛铺派出所民警合作,最终将嫌疑人牟某某在家中抓获。

经过突审,牟某某对去年国庆节期间伙同顾某某流窜至大洼区于楼街道一网吧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牟某某交代,俩人盗窃手机后,就把手机卡马上丢掉,他先试着解开锁屏密码,试了几次,没能解开。然后换成顾某某尝试,没想到几次就猜对了锁屏密码。

顾某某打开微信,发现微信红包里有钱,还和牟某某开玩笑说:“连锁屏密码都猜对了,说不定微信支付密码也可以解开。”尝试了几次之后,微信支付密码还真被他解开了,竟然和锁屏密码相同,二人于是开始盗刷消费。其间顾某某还给牟某某转账3次,每次200元。直到微信支付密码被更改无法使用后,二人才将手机在异地贩卖。

根据嫌疑人牟某某提供的信息,于楼派出所民警成功将同案另一嫌疑人顾某某成功抓获。目前,该案嫌疑人牟某某、顾某某已被大洼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民警助力农民工讨回薪资
下一篇: 党建引领打赢疫情防控 民警助企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