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他们是最美抗“疫”志愿者

他们身披红绶带,穿梭在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没有报酬,只有一份责任和对家的热爱。他们就是兴隆台区惠宾街道的基层志愿者们。连日来,他们以各自的方式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行动诠释着“开拓、融合、贴心、高效、友爱、向善”的惠宾精神。

自惠宾街道辖区内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胡家村在李家组东侧砖厂桥处设置了一处“卡点”,由专人负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但由于疫情期间村内各项事务繁杂、人手严重不足,村负责人杨友才便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惠宾铁粉”群和党员微信群等方式,向村内的党员群众发起号召,组织成立党员先锋志愿者和社会志愿服务队,并迅速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号召得到了全村党员群众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踊跃报名, 争着抢着要为疫情防控做力所能及的事。

在这些志愿者中,有三位“零零后”,他们是正在就读高中的董英楠、董凯楠、梅诗茄。在学校延迟开学的日子里,他们上午在家自习,吃过午饭后,便匆忙奔赴到胡家村志愿者队伍当中来。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一个红袖章就是他们所有的装备。“为村子做点儿事我们很开心。”梅诗茄说。

除了这些站岗的志愿者,还有一些村民选择了其它方式守护家园。胡家村陈家组的村民史聪一直在韩国务工,疫情期间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防护口罩,从韩国寄到了胡家村委会,再由村委会代为发放给每天站岗的志愿者使用。胡家村另一位坚决不留姓名的村民捐赠加热鞋垫360双, 由惠宾街道代为分配,发放给了站岗的志愿者们。看到大家站岗辛苦,村民姚文斌自费购买了八宝粥、方便面、水果等物品送到登记劝返点。村民赵淑颖也从家中拿出新围巾、手套和帽子给志愿者们送去保暖……村民们的理解和关爱让志愿者们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公安局 速破快递包裹被盗案
下一篇: 昨日下午,4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返回盘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