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足不出户信息了然,“无接触式”开庭审理,带你见识智能防控新手段!

近日,一条来自手机APP的通知,让浙江省长兴太湖街道陈塘居民区的村民费春兰既疑惑又忧心。在租客没有告知回来的情况下,租住在她家的重庆籍租客的房门,这两天竟然有进出记录。


在太湖街道基层治理综合指挥中心,依靠智能门锁而开发出的非接触式智能采集信息系统显示大屏上,同样掌握着这一信息。


短期未使用、夜间频繁使用、访客频繁来访次数均一一反馈在系统里。8000余把智能门锁有效收集了流动人口数据22763条,目前已累计排查出湖北来长兴人员96人。


江苏梁溪法院执行局积极利用信息化平台,线上执行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积极应用VR技术解决不宜现场看样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成交13套,成交金额总计2111.43万元。



此外,还积极启动线上办案的工作模式,采取微信、电话等方式,缓解了当事人的担忧焦躁情绪,也获得了申请执行人的理解,尽量降低了疫情给执行查控、交付执行款和结案等带来的影响。能平台免费提供疫情信息咨询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积极引进高科技智慧平台,上线“智能疫情助理”,为群众免费提供疫情咨询、就医指导等服务。



该平台整合了“疫情助理”、实时疫情地图、实时新闻动态等多种功能,设置了自我筛查、了解和预防、发热门诊医院、就医指导、患者同行查询等版块,一点即可全面了解相关权威信息及科普知识。 


据悉,平台能够完成用户常规咨询的实时解答,并在后台采用人机协作模式,将机器人无法解决的问题自动转交人工客服处理,有效缓解了群众的焦虑,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减轻了公共医疗资源占用压力。



互联网、大数据、高科技的加入,让疫情防控抗疫如虎添翼,也给我们增添了必胜信心——病毒,哪里逃?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健康码”来了!听说以后要凭“码”出行?
下一篇: 浙江政法一体化单轨制协同办案,疫情期间案件从快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