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兴区网格员“三门主义”加强疫情防控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的要求,兴隆台区576名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1月底,全国疫情加速扩散,区中心立即通知要求各街道网格中心不再对网格员巡查时间、巡查节点、案件数量做定量考核,全部工作围绕区、街道、社区安排的疫情防控开展。网格员坚决服从街道、社区的统一管理和调度,把巡查转为排查,对疫情防控实行“三门主义”,即对所辖网格住户要“门清”,把住小区的“门槛”,做好居民的“门神”,不漏一户,不漏一人,576名网格员队伍已经成为全区抗疫工作的先锋队、排头兵。


网格员入户走访排查外来人员,特别是疫情高发区回来人员及有发热症状人员,及时上报信息。网格员与民警、机关工作人员、村组干部组成小分队,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发现可疑车辆、人员立即上报指挥部或劝返。


网格员们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和健康教育,全覆盖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每个小区楼栋的单元门口、一楼墙面和电梯里张贴《温馨提示》,使群众充分掌握防护要点,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网格员还通过居民群、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将政府通告第一时间进行转发,最大限度提高居民知晓率,让居民及时、准确了解疫情情况,消除群众恐慌。


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登记和思想疏导,网格员每天都负责对重点人员的体温及身体状况进行登记,并负责对其进行生活垃圾处理、生活必须品采购和楼道消毒工作。隔离期间,网格员每天早、中、晚必到隔离人员住处,确认是否在家。(智慧兴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科学合理设置出站通道 守住盘锦第一道防控大门
下一篇: 挂假牌藏“枪弹”两次冲卡民警几经拦截抓了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