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挂假牌藏“枪弹”两次冲卡民警几经拦截抓了现形

1月9日,辽东湾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悬挂假牌的小轿车。为逃避处罚,小轿车强行冲卡逃逸,民警迅速反应沿途拦截,并将驾驶员李某缉拿归案。在寻找被藏匿的假号牌时,同时发现还有一把精致的气枪及大量铅弹、钢珠。

当日早高峰期间,天降大雾,能见度不足10米。辽东湾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上岗疏导交通。7时52分,民警通过系统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疑似假牌车辆,该车辆经向昆岗由北向南行驶,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岗上民警实施拦截。接到通知后,向滨岗执勤民警在雾中艰难寻找,终于在8时05分发现该嫌疑车辆,并成功将其拦截。

当民警将嫌疑车辆驾驶员李某的驾驶证、行驶证收缴后,驾驶员李某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启动车辆加速驶离现场,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前方执勤民警实施拦截,但过去好几分钟也未发现嫌疑车辆踪迹。经过扩大搜索,最终在滨修岗北1公里处工业园区附近发现该车辆,此时李某正更换号牌,民警立即将其控制。

经问讯,李某称之前悬挂的为假牌照,刚刚在逃离时随手丢失在路边,但拒不说明扔在何处,为进一步查明情况,民警将其带回大队。同时,留下一组警力继续在附近搜索牌照,经过约半小时的大范围寻找,终于在鑫汇隆工业园对面的荒草丛中的水泥管里,发现了被藏匿的号牌,同时发现的还有一把精致的气枪及大量铅弹、钢珠。

由于案情重大,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交警大队负责人吕祥彬带领干警将嫌疑人李某带到现场进行指认,姚志刚副局长到现场指导办案。面对充足的证据,李某终于承认该号牌是自己擅自从朋友的报废车场卸下的,气枪和钢珠是在网上买的。

经调查,驾驶员李某近期在辽东湾新区某施工单位打工,因心存侥幸逃避电子警察抓拍,于是动了歪脑筋,在朋友的报废车场卸下来一个报废车的号牌。没想到刚刚用上第二天就被交警发现,由于害怕被民警查到他悬挂假牌照、藏枪的事实,因此不配合查处,试图逃之夭夭,没想到被交警抓个正着。

当日下午,辽东湾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沈阳市对原号牌进行鉴定,结果确认该号牌为假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处以拘留15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违法行为移交属地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区网格员“三门主义”加强疫情防控
下一篇: 盘山县全力抓好 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