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实现再提升

日前,市委政法委结合党支部换届工作,着力强化委机关党支部纪检职能作用,主动、严肃、具体地开展日常监督,进一步促进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全面贯通协调,在机关日常监督管理上又迈出坚实步伐。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严格对照新时期党的建设新要求和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的新任务,研究制定“机关纪律作风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强化党支部作用发挥。要求机关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由机关党支部牵头,支部纪检委员发挥专职作用,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压实责任;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指出机关日常监督检查由纪检委员牵头,各部门随机抽调1—2人配合,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在被监督中的格局。同时,“办法”还进一步明确检查结果将及时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奖罚的依据。不仅为机关日常管理提供依据,也进一步提升机关管理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同时,配合“办法”施行,市委政法委还制定纪检监督检查专题宣传电子简报《机关动态》,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同时开辟对机关党员干部进行纪检宣传教育的新阵地,在深层次调动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关心纪检工作、积极投入机关建设的主动性。目前,依据“办法”对委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检查2次,在委机关工作群发布电子简报《机关动态》2期,为推动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王新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力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下一篇: 上课啦!全省政法队伍一体化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