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公安多警种联合 为考生保驾护航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高考期间,警务指挥部、治安支队、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刑侦支队、社区警务支队等部门及各县区、城郊公安(分)局联合作战,为全市考生护航;警方还明确110报警电话为全市高考安保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安排专人值守,及时受理相关诉求。

为确保全市高考工作平安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优化考试环境,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平、公正、公开”的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校园周边秩序整治,依法打击与考试有关的各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考试的信誉和考生的切身利益,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任务顺利进行。

在今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实现“四个坚决防止”的工作目标,即坚决防止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治安和交通等重大治安灾害事故,坚决防止发生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高考舞弊、倒卖试题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发生侵害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防止发生危害高考安全的恐怖事件。高考前,属地公安机关组织相关警种、部门,对本辖区所有考点学校及周边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排查;强化考时考点入口的安检工作,坚决禁止考生及考务人员携带可疑物品进入考场,坚决禁止除考生及考务人员外的任何人员进入考场;及时清理考点周边一定范围内的违章机动车,对临近考点路段实施合理交通管制;强化考场周边治安巡逻防范,防止因对社会不满、对社会报复倾向的人员实施极端恐怖行为,破坏全市高考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各考场及周边地区,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主动会同和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考场周边的网吧、歌舞厅、游戏厅、集贸市场、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场所清理整顿力度,尤其是加大对可能出售作弊器材的通讯器材市场、商场的检查力度,坚决收缴各类作弊工具,堵住作弊源头,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针对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警方将按照“及时制止、迅速带离”的原则,果断进行处置。高考期间,警方将最大限度地加强考场周边的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马开锋   范铁宝)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交通安全 童心同绘
下一篇: 检察开放日小学生看“未检”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