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交通安全 童心同绘

为了在少年儿童家庭中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举办了“小手拉大手,畅通平安行”全市儿童交通安全主题绘画大赛。6月15日,大赛颁奖仪式在市公安交警支队举行。

此次绘画大赛活动,是由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办,市公安交警支队承办的全市交通安全公益主题宣传活动。市公安交警支队郑春玉警官介绍,本次活动历时20多天,共收到全市320余名少年儿童的投稿。参赛作品虽笔触稚嫩,却蕴含了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的各种奇思妙想,充满了童真童趣,发挥出了少年儿童对交通安全、现代城市生活和未来社会向往的创作想象力,同时也展示出我市少年儿童安全教育的成效。

大赛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线下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线上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平台对参赛作品进行网络投票,评选出了十佳人气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在背景板上写下自己对交通安全的承诺并签名留念。参赛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到了教育和鼓舞,在以后出行的时候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既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又要给他人做表率。(郑春玉  王震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邀请盘职院大学生代表观摩庭审现场
下一篇: 公安多警种联合 为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