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检察开放日小学生看“未检”开眼界

5月28日,盘锦市检察院“检察开放日”面对小学生开放。辽东湾实验小学五年级部分小学生兴致勃勃地走进检察院大开了一把眼界。

检察院里什么样?检察官怎样开展工作?“未检”是怎么回事?对于这些问题,有些大人还不甚清楚,小学生就更一无所知了。为此,今年“六一”前夕,国家最高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一次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盘锦市检察院按照上级部署,科学筹划,精细落实,并将此次开放日活动作为深化检务公开和宣传“未检”工作的一次良机。

5月28日下午, 辽东湾实验小学五年级部分学生在检察官叔叔阿姨引导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市检察院听证室、办案区、接待室、案管大厅和心理疏导室。每到一处,检察官都详细地向孩子们介绍检察院每个处室的功能和职责以及办案流程。孩子们边听边看边问。此前对检察院产生的神秘感在听和看中渐渐化解。当天,检察官准备了10个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卡通画方式解读案例,警示孩子们汲取教训,远离犯罪。

当天,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代表和辽东湾实验小学的老师代表也同时参观了市检察院,并与检察官进行座谈。检察官向各界代表重点介绍了“未检”工作。所谓“未检”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的简称。盘锦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开展几年来措施得力,卓有成效。各界代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各自见解和建议。(黄川  孙俊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多警种联合 为考生保驾护航
下一篇: 大洼区法院 一审宣判一起涉滩涂养殖刑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