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网格上的“红网”工程 ,推进了东风镇的综治工作

   为探索和推进党建引领农村社会治理工作,实现党建工作和社会治理的相互融合,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建活力,提高社会管理与服务效率。东风镇党委在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在全镇倾力打造党建网格化服务工程,暨“红网”工程,以网格为单位,实现社会资源共享,推进全镇的综治工作。
   所谓“红网”即“红色网格”。东风镇党委结合我市社会治理体系改革,以单元网格为单位组建党组织,在管理方式、理清职责上下功夫,实现党建网格化。在网格内网管员牵头协调成立党小组,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构建出以镇党委为核心,以村级党组织、党建中心为节点,网格党小组为基点,各类组织参与联动的“一核多网、一网多格、上下贯通、相互联动”管理架构,形成“一格一员一小组,整合资源建队伍、多元服务全覆盖”的运行模式。在网格内实施点对点、面对面的全方位服务,使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管,每一个呼声都有人倾听,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真正让网格上的“红网”工程,推进东风镇的综治工作。
东风镇的“红网”工程,通过“人到格中去,事在网中办,上面千条线,格中一根针”,实现资源利用合理化、服务群众网格化,使综治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让综治工作在社会治理中得以充分的发挥和体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传承雷锋精神 整洁美好家园
下一篇: —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开展“维护诚信、打击老赖”执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