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开展“维护诚信、打击老赖”执行行动

    执行难是长期制约人民法院工作发展的老大难问题,严重损害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近年来双台子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以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措施,加强信用惩戒为工作思路,以“能动执行、兑现公正”为执行工作的着眼点和根本要求,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日前开展的“维护诚信、打击老赖”执行行动中,我院执行局充分并灵活运用多种强制措施,集中全部力量,突出重点,对“老赖”和其可执行财产实施集中查找、控制,采取罚款、拘传、拘留等威慑执行措施,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共查找到被执行人130人,拘留23人,挽回当事人的经济损失360余万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执行局将认真贯彻《关于落实“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纲要》的指示精神,注重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和体现效果。一是严格遵守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公开化和精细化的“四化”要求;二是善于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工作开展;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执行工作流程,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我院执行工作上新台阶。(马建钢 郑钦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网格上的“红网”工程 ,推进了东风镇的综治工作
下一篇: 兴隆台区委政法委召开纪律专项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