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市公安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纪实

8月11日晚7时40分,各参战警力集结于市体育场。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正式启动,号令全警“以使命之心守城护民,以钢铁意志缉罪治乱”。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安排,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聚焦各类突出问题,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全力“排风险、筑安全”。在行动前的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公安局党委统筹各项工作、科学排布警力,要求各县区局、各警种支队以民生视角聚焦热点问题的集中治理、以发展视角强化违法犯罪的防范打击,重点提高繁华商贸区、广场、烧烤店、夜市摆摊设点集中区、网红打卡点等人员密集场的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宾馆酒店、洗浴、歌厅、加油站、夜市地摊等重点部位的拉网式清查整治,深化主城区交通干道、主路口、重点路段等区域的定点排查和流动巡查,推进“访商访民”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问题,推动防盗防骗、反诈禁毒等宣传常态化、全民化,形成高压态势震慑违法犯罪、治理热点难点。

在向海大道红星美凯龙路段的交警、巡特警联合查控点位。目前,市交警支队已经与巡特警、治安及全市派出所形成联巡联治,铺开了一张覆盖全市的道路交通安全网,实现了城区静态停车秩序、农村道路交通治理、高发违法行为整治、高峰期道路交通疏导、平峰期实时巡查管控等重点工作同推并进。

在公安部开展的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和全市公安机关“平安护航”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夜经济”都是守护的重点之一。市公安局在全市夜市开市前,完成了夜市保安人员的集中培训工作,实现了定点值守、街面巡查的警力覆盖,各派出所与夜市管理方形成了“联巡联控、联防联治”的“警商合作”,设立“临时警务室”、开通“护商便民”热线,全面提升了街面秩序。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公安进一步建强全市40处1、3、5分钟处置圈,动态调整172个“必到点”、 43条“必巡线”,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

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为契机,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全市警力冲锋在前,守好“前沿阵地”:全市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面加强毒品、危险品、管制物品专项检查,做到万无一失;纵深推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当场整改;进一步加强宾馆、网吧等场所的实名制登记管理;多警协同不断挤压“黄、赌、毒、诈”等高发违法犯罪空间,快侦快处民生案件,严厉打击涉企案件,坚决惩治破坏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沿海安全保卫方面,“开海”在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关键。按照市公安局党委指令,沿海安全保卫局将全部警力布置到全市渔港码头,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好做实渔船民管理服务和海上巡查,集中打击走私、偷渡、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行为……

每一天都是集中行动,因为公安担负着平安之责;

每一天都有全警守护,因为平安是城市发展之基。

市公安局以攻为守、以进为护,强势聚力、主动发力、持续用力,将心系民生、聚焦热点、推动发展的“平安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转化为最大动力,初心不改、坚定不移!

来源:盘锦公安

信息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检察干警助力困难群众圆梦
下一篇: 泰和派出所:普法举措入民心 知法守法强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