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道|以“检察蓝”守护寄递安全

近日,市检察院主持召开由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参加的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围绕如何依法惩治寄递违禁品犯罪以及如何推动寄递安全治理等问题进行交流,共商对策。通过此次座谈,三方就推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相关举措常态化进一步达成共识。

盘锦检察机关还会同市邮政管理局、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深入寄递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宣传,对寄递收、寄、发全环节操作流程和寄递内部安全制度,结合“七号检察建议”涉及的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就“七号检察建议”进行了宣传解读。

盘锦检察机关将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用“检察蓝”守护“邮政绿”,促进寄递行业安全监管,以切实的履职担当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来源:盘锦市人民检察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民禁毒宣传月正式启动
下一篇: 盘锦市开展“5.26我爱路”主题 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