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警惕“涉黄小卡片”,“猎艳”背后是诈骗!

5月11日上午,盘锦市公安局接到有市民报警,在兴隆台某小区外的数十辆私家车车窗上被粘贴了“涉黄小卡片”。经分析,确定此信息为刷单诈骗前端“引流”的电信网络诈骗信息。

5月17日上午,反诈支队与兴隆台分局、大洼分局统一行动,分别在兴隆台区、大洼区抓获以臧某佳、王某为首的两个“引流”团伙共计15名嫌疑人。

经审讯,臧某和王某分别在网上结识上线,并按照上线要求购买打印机和粘贴纸,每日根据提供的内容制作小卡片和粘贴,并招揽身边的朋友,利用午夜对小区外停放的车辆进行发放或粘贴,从中获利。抓捕行动中,共扣押打印机一台,粘贴22卷15000余张,小卡片3000余张。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盘锦政法提醒您:

网络招嫖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如今更成为诈骗分子牟利的工具。色情、露骨的照片,挑逗、暗示的话语,附着神秘的二维码和陌生的网址,一旦你相信了卡片上的话,扫了卡片上的二维码、APP或网站链接,就会陷入诈骗集团为你“量身定做”的诈骗陷阱!

切勿贪图利益,谨记陌生电话不轻信、短信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防骗原则。一旦发现“涉黄小卡片”,请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来源:盘锦公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城郊公安分局查处一起卖淫嫖娼案件
下一篇: 盘锦多方联动共护生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