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道|助力企业解难题 “法”护营商暖人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盘山县人民法院以开展“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找准法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与发力点,立足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坚持以公平正义护企、以暖心服务安商,为县域内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动力,努力打造制度更优、效率更高、企业更满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盘山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通过设立的企业诉求信箱开展了“主动受理企业诉求”活动。

活动中,立案庭工作人员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市场主体的角度出发,对有法律诉求的企业进行详细解答,耐心讲解了可能涉及的法律法规,并有针对性地对有诉求的企业进行引导,希望企业能够通过调解等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较小的方式,最大限度化解纠纷。

下一步,盘山县法院将继续发挥司法审判职能,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直通车”活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为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

来源:辽宁法治报 孙硕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5.26我爱路”主题 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