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道|盘锦中院走访企业问需解难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将法律服务关口前移,近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辽宁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进行座谈。

走访中,相关人员通过实地参观企业多条车间生产线、观看企业宣传片,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理念、产品方向、员工构成及生产经营等基本情况,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企业目前面临的涉法涉诉问题,在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现场指导。

辽宁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盘锦中院能够主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帮扶,是对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视,也是坚持能动司法、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的体现。“希望政府能充分相信企业,给予企业更多的关怀与支持,今后将加强与法院的联系、交流,不断增强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在法治轨道上健康有序生产经营。”

盘锦中院表示,走访调研企业,从坐在审判席上“听”,到深入市场主体中“看”,才能真正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找准为企服务的切入点。在办理具体案件时,既要坚持原则,也要结合实际灵活处理,要在保证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坚持“柔性执法”,切实有效地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促使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全力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交所联勤“赶大集”,交通安全“送到家”!
下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