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盘锦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为加强公安监所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公安监管民辅警及驻所武警战士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防范和联动救援能力,切实筑牢监所安全防线,4月26日,盘锦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联合兴隆台区青年路消防救援站组织民辅警和武警盘锦支队进行了消防演练。

其间,兴隆台区青年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结合监所实际,向现场全体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防范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人员、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介绍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检查方法和使用注意事项,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等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在监管支队院内设置了模拟火场,民警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对消防设备进行实际操作,同时对如何解救被困伤员进行了实操演练,有效地提升了民辅警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丰富了公安监管民辅警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为保障公安监所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盘锦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将做到防消结合、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燃”,切实保障公安监所及在押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报道|盘锦中院走访企业问需解难
下一篇: |“八五”普法进行时|盘锦中院:街头开展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