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盘锦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全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4月23日,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举办全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市律协常务理事、全体党员律师以及45岁以下青年律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传达了省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提高政治向心力,强化中小律师事务所政治引领,提高工作引领,加强对中小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统筹、指导和帮带,提高组织凝聚力,引领中小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提高党员行动力,引领党员律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以“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律师行业执业风险警示”为题,结合律师行业惩戒种类及实施、全省投诉受理情况分析、常见违纪违规情况以及律师涉刑分析等板块,着重讲解了预防律师违法违规的方案,以具体事例生动讲述律师执业风险警示。

    最后,培训班对广大律师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性”,把握正确方向,打造立场坚定的社会主义法治队伍;二是要聚焦“人民性”,执业为民,始终站稳人民律师的根本立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三是要聚焦“专业性”,持续优化专业,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四是要聚焦“纪律性”,守住底线,恪守律师职业道德。

    来源:盘锦市律师协会官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30项举措为发展“助燃”
下一篇: 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