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事小情深!“窗口”开到百姓家

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

无法出门

但是又需要办理证件

怎么办呢?

莫慌!

2月9日

大洼公安分局田家派出所

户籍民警颜雨晴

贴心上门为辖区

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身份证

温暖了辖区老百姓


2月8日,辖区一女士来到田家派出所户籍室,向户籍民警求助,其亲人果某因年岁已大,并肢体残疾瘫痪在床,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户籍民警颜雨晴当即表示,您先做好登记,留下联系方式,我们会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的。

2月9日中午,在忙碌了一上午的工作之后,颜雨晴并未打算休息,而是拿起设备、叫上同事,驾车来到果某家中,为其拍照并采集指纹。

因果某的身体原因,只能坐在轮椅上,并手指残疾弯曲,对采集工作有很大难度。虽然多次采集工作都失败了,但颜雨晴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做着采集工作,经过多次努力终于采集好相关信息。

回到户籍办事大厅后,户籍员颜雨晴又对身份证照片进行反复处理,使照片符合身份证要求,并将相关手续上传制证。目前,果某的身份证已在办理中,待办理成功后会将身份证送至本人手中。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解群众之所困

细微之处显真情,面对困难担起责


温馨提醒

因年迈或身患疾病、卧床不起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前往辖区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群众,请积极与辖区派出所反映情况,警方确认情况后将开通绿色通道,上门为群众办理,切实解决存在的难题。身份证遗失的群众请积极到派出所户籍窗口挂失补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大洼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女子遗失万元现金 民警两小时急速找回
下一篇: 盘山公安:元旦“不打烊” 安全我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