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于天敏到盘锦沈阳葫芦岛调研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

本报讯 2月9日至2月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带队到盘锦市、沈阳市、葫芦岛市调研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三地市、县(市)区两级信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党委政法委书记、信访局局长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信访案件处理情况,共同分析堵点、难点问题,探讨解决思路,提出工作要求,推动工作开展。

于天敏对三地在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他说,三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着力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于天敏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维护安全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排查各个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防范在早、化解在小。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提供有力保障。

于天敏要求,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压实属事属地责任,强力推进“事要解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三到位一处理”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联动,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要加强队伍建设,把信访岗位作为干部培养的“苗圃”,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服务群众、化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和信访干部,积极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激励大家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姚世明随同调研。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院到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办案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篇: 双台子公安多警种联合执法 成功捣毁一处卖淫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