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盘山县司法局高升司法所积极开展“关爱老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老年人群体辨别能力不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较弱的情况,盘山县司法局高升司法所组织开展了关爱老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助力老年人法治意识“登高”,正确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单页、张贴法治宣传信息等形式,结合老年人生活习惯,聚焦老年人常见法律问题,从百姓的日常生活入手,用通俗平实的方式阐述专业的法理和法律知识,让老人愿意听、听得懂、会操作。同时,结合近年来老年群体发生率较高的养老陷阱等科技成分较多、专业性和隐蔽性较强的违法行为,向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常见法律知识“明白纸”,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降低上当受骗的风险,用法律知识“助力”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法德共建,关爱长者”的良好氛围,在提高老年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方面,起到了提前布局、防患于未然的作用助力维护盘山县地区平安稳定。

来源:盘锦市司法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精”落网!兴隆台公安分局打掉一个“碰瓷”诈骗团伙
下一篇: 进农村“赶大集·送安全·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