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双台子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开展反扒行动


    为进一步打击街头盗窃、扒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有效消除辖区治安隐患,双台子公安分局胜利派出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扒巡逻工作。

为有效降低扒窃类刑事案件发案率,胜利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易发案事件的公交站牌、路边商店、集贸市场和大型商场等地开展巡逻防控。

同时,民警现场为街边商铺和私营业主宣讲防范扒窃相关知识,向购物群众详细讲解扒窃案件的作案规律、作案手段、易选择的目标群体和扒窃分子惯用的手法伎俩,提醒过往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随身财物,加强防范,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贴身携带,时刻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民警还向群众公布派出所监督举报电话,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扒窃分子,形成群防群治,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社会环境的良好氛围。

来源:双台子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暖心法庭”的暖心事
下一篇: 盘山公安:紧急化身“消防员” 民警救火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