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民警查酒驾识破“换位”兄弟

本报讯 看见前面有交警查车就立马停车,同时从副驾驶室下来两个人,可惜聪明反被聪明误,企图蒙混过关的酒驾男子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执勤民警识破。

近日,盘锦市公安局辽东湾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环岛路例行勤务检查,远远便发现距检查点约100米处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突然停车,这样的反常举动立即引起了执勤民警的警觉。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此时从副驾驶室下来两个人,经询问二人为兄弟,其中一人称自己为驾驶员。为及时取证,民警依照程序对两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弟弟李某某并未饮酒,兄长李某某显示酒精含量为28mg/100ml。

民警询问为何临检前突然停车时,弟弟一口咬定是自己开车,企图蒙混过关,但是民警发现其对所驾驶车辆操作生疏。民警立即对其进行相关法律知识的宣讲,同时告知其利害,并称会对沿途监控设备进行取证,此刻兄弟二人才说出实情。原来兄弟二人中午聚餐,兄长喝了酒,但是认为路途不远且走的小路,不能有交警检查,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没想到遇到执勤民警被抓个正着。

随后,民警对兄弟二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兄长李某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

来源:辽宁法治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陈一新主持并讲话
下一篇: 醉酒心情不美丽 路边汽车遭了殃 双台子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寻衅滋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