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兴隆台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日常生活中

很多人习惯把车辆

当成移动保险箱

将贵重物品

随意放在车内

殊不知

无形中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近日

兴隆台公安分局兴盛派出所

破获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2

2023年1月8日23时许,兴盛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美的城三期某烤肉店门口的私家车被盗,车内现金、香烟等财物被盗,共计损失3100元人民币。

 

接警后,兴盛派出所副所长梁楠带领民警立即前往案发现场进行实地勘查,结合现场侦查各方走访获得的情况等综合分析,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白某、赵某的落脚点。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沈阳开展抓捕工作,最终在沈阳市沈北新区的某公寓楼内将嫌疑人白某、赵某二人抓获。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不仅坦白了此次案件的作案过程,还交代了曾经所犯的六起盗窃案件,目前,已对白某、赵某采取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防范牢记

盗窃车内财物案属于可防性案件。了解主要的作案手法后,我们就可以见招拆招。请大家牢记以下4点:

01

车内不放贵重物品

车主首先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离开车子时要锁好门窗,不要出于侥幸心理,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另外一些随身物品也别放在车内的明处,容易引发犯罪分子临时起意的犯罪。

02

尽量停放在有监控覆盖的地方

现在的停车场多数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把车停在尽量靠近摄像头的地方,是个不错的利用工具保留证据的方法,同时对犯罪分子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03

尽量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

车主应尽量将车停到有正规工作人员看管的停车场内,个别车主将车随意停放在街道广场、路边角落等治安管理薄弱部位,既无视频监控,又无专人看管,给犯罪分子实施犯罪提供了相对安全的作案环境。

04

后备箱不是保险箱

您的后备箱里是否有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在你往后备箱放东西的时候,很有可能已经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得一清二楚了,当离开车后,嫌疑人很可能就随后作案。所以说后备箱不是保险箱,在离开车的时候千万不要偷懒,贵重物品一定要拿走,以免财物损失。

来源:兴隆台公安分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严打涉民生类犯罪,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下一篇: 男子“重操旧业”不思悔改 双台子公安分局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双台子微...